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天塑机获得国内首个机械设备领域碳标签
  • 阅读:
  • 时间:2022-04-22 08:58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市发改委
  • 近日,海天塑机集团系列注塑机产品获得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颁发的“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这是我市首个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也是国内机械设备领域首个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当前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正在加速立法,碳关税的实施将对我市主导外贸产品造成较大冲击。宁波海天塑机综合考虑自身技术水平、品牌影响力、产品特性、出口要求和额外成本承受能力,选择注塑机系列产品开展碳标签认证,以第一起草人身份制定并发布了《橡胶塑料注射成型机碳标签评价技术规范》(T/DZJN 001—2021)团体标准,并针对3个系列注塑机产品,全面开展产品碳足迹评价和认证,最终获得了国内首个机械设备领域“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

    当前,我市化工、装备等多个领域企业正在积极探索本行业碳标签评价规范,通过碳效评价、碳足迹认证,有效应对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等绿色贸易规则。下一步,我市将深化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分类分级推进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示范创建,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