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发改“青声代”“C”位出道
  • 阅读:
  • 时间:2022-04-29 14:33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六讲六做”宣讲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发改委组织“8090”青年宣讲员走上宣讲舞台,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从身边的故事出发,用青年人充满朝气的语言和方式,让理论宣讲“活”起来、“潮”起来,凭实力“圈粉”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奋斗奔共富的思想共识,激发了踔厉奋发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拼搏豪情。

    从“小粉丝”变“小讲师”

    让理论更接地气、宣讲更有朝气

    “在我刚刚停顿的短短6秒时间里,地球上就有1个人因为‘饥饿’而死亡。”这是96年小姑娘王紫萌的宣讲内容。接着她又讲了一个关于大豆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几方力量的角逐博弈,让听众理解了为什么粮食是“国之大者”,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致命武器,更加笃定了“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信念。

    市发改委粮食与物资调控处试用期干部 王紫萌

    “走遍天下,勿如宁波江厦”“跑过三关六码头,吃过奉化芋艿头”一句句宁波谚语让毛运校的党课充满了“本土味”,清晰的脉络、质朴的语言把宁波制造业40多年的发展图景集中展现在了听众面前,也为高水平建设全球智造创新之都作了动员。

    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三级主任科员 毛运校

    与时代脉搏同频,与甬城发展共进

    以“小切口”讲好“大道理”

    “你听说过‘天一分’吗?”这是宣讲员苏思畅的开场白,作为助力我市成功创建信用建设示范区的亲历者,他从自身工作出发,生动讲述了数字化改革背景下,信用如何让生活更便利、让办事更简洁、让城市更现代,同时,由小见大,深入阐述了“建设‘六个之都’,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核心要义。

    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干部 苏思畅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在宁波我们如何读懂共同富裕?宣讲员徐景以钦寸水库为例,为听众讲述了为让群众有水喝、有好水喝、免受洪涝灾害,甬绍两地精诚合作、为民惠民的生动实践,让听众更加坚定了站稳人民立场,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责任感,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发改力量。

    宁波市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局二级主任科员 徐景

    以讲促学,以知促行。发改“青声代”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堂前燕”,更是新思想的践行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必将勇当“强国先锋”,在属于他们的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宁波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作总结讲话

    发改系统各党组织8场次共300余人聆听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