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发电行业控排企业 碳排放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5-10 11:04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4月25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发电行业控排企业现场帮扶会,传达国家“双碳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碳排放数据是碳交易的基础,数据质量是碳市场的生命线,企业要高度重视数据造假问题,按规范报送煤炭采样、制样、化验检测等数据,并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求各发电企业开展2019和2020年度碳排放报告自查,对照专家讲解的自查要点,从弄虚作假、参数选用和统计计算错误、质量控制不规范三类问题出发,全面查找问题并及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

    根据自查结果,22家控排企业中,12家企业自查无问题,10家企业发现问题合计18个,涉及问题类型为参数选用和统计计算错误(2个)、质量控制不规范(16个)。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审核发电行业控排企业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进展,确保碳排放报告数据真实准确,助力碳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