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炼化生物航煤获全球RSB可持续认证
  • 阅读:
  • 时间:2022-05-30 10:57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生物航煤具有显著的减碳优势,是全球航空燃料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日前,镇海炼化获得全球可持续生物材料圆桌会议认证(全球RSB认证),成为亚洲第一家获得全球RSB可持续生物航空燃料认证的企业。根据欧盟及国际航空组织要求,生物燃料进入欧洲及国际航空减排市场,需经过RSB认证,确保其符合航空产业绿色低碳标准。镇海炼化主攻将餐饮废油转变为清洁、高效的生物航煤技术,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在全生命周期中碳排放可减少50%以上。

    近年来,镇海炼化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深挖装置节能潜力、减少碳排放上施实策、下实功,推动减碳技术的持续创新与实践。2020年9月,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落地镇海,围绕石油基全产业链,以高端聚烯烃材料、先进精细化工合成技术、先进塑料加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为主攻方向,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支撑宁波绿色石化产业优化升级。随着RSB认证的获得,镇海炼化“10万吨/年生物航煤装置”也已整装待发,并将于近期进入试生产阶段。在不远的未来,“地沟油”将在这里蜕变为绿色能源,成为人们绿色出行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