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首批省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汤飞帆出席并讲话
  • 阅读:
  • 时间:2022-05-31 09:41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社会发展与改革处
  • 5月26日下午,我市首批浙江省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与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共同出席揭牌活动。

    华伟及朱金茂参加。

    此次揭牌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有两家。其中,省智能工厂操作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由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浙江蓝卓公司及其他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建设;省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由吉利控股集团牵头建设。

    汤飞帆对两家省技术创新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打造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规划建设甬江科创区,积极支持技术创新中心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有力促进了创新动能增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汤飞帆指出,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这需要全面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希望两家省技术创新中心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聚焦聚力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贡献更大力量。有关单位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合力支持和保障省技术创新中心高质高效发展,为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更多的宁波贡献。同时,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宁波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据悉,打造技术创新中心体系是浙江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浙江省技术创新中心将聚力于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抢占一批前沿技术制高点,为浙江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