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通过竣工验收
  • 阅读:
  • 时间:2022-06-10 14:25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重点工程管理处
  • 经过703天奋战,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通过竣工验收,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宁波国际会议中心坐落于东钱湖西岸,是市委、市政府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站在城市未来发展与竞争的高度,为提升宁波在长三角城市群的战略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竞争力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项目总建筑面积40.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7.64万平方米,地下2.98万平方米。整个建筑群以带状布局沿东钱湖水岸南北展开,被3个水口划分为4个区域,由南向北依次为酒店区、首脑区、主会场和多功能厅。建筑整体设计通过架廊桥,达到“连青山、观绿水、望田野”的效果,将中国传统和江南韵味融入建筑之中,创造出独特的廊桥会议中心。该项目立足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富有中国江南韵味”的国际会议中心,接下来将进入筹备运营阶段,经过试运行后预计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宁波国际会议中心的建成,标志着宁波拥有了举办国家领导人峰会等重大活动的主场外交平台,突破性提升国际性会议(展)活动的硬件实力,为宁波增添了一座活力开放的城市第三空间和标识明显的城市新地标,对促进宁波会展业发展、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国际影响力、加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