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增本领、抓投资、促发展 市发展改革工作高级(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2-06-13 09:44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组织人事处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努力为新形势下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发改委在余姚市委党校举办两期市发展改革工作高级(专题)研修班,6月8日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作开班动员,委机关及委管、委属单位近50人参加培训。

    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班在全国经济形势严峻、使命任务催人的背景下举办,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高水平、创新性开展投融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全年完成5000亿元、未来五年领跑全省的投资目标要求,始终保持本领恐慌,通过“勤学”“善思”“力行”来抓紧提升业务能力,持续强化项目谋划,改革创新要素供给,系统变革项目管理,全力推动投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线上直播、线下授课,促进理论实务双提升

    研修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柏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讲授《地方政府投融资及其风险防范》,从理论的高度深刻讲解政府隐性债务成因及规模,系统分析政府投融资模式创新及风险防范化解方式方法。同时,市发改委投资处骆云卿从操作层面讲解《政府投资条例》及宁波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务相印证的教学模式,使学员们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投融资工作实务的认识和理解。

    专题研讨、群策群力,开拓投融资工作新思路

    研修班组织开展了“投融资方式改革之我见”专题讨论,学员们结合课程学习思考和各自业务条线,就如何推进投融资工作机制完善、投资模式创新、融资主体建设、融资渠道拓展等方面展开头脑风暴,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投融资之我为主任献一策》专报,有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

    重温党史、现场观摩,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研修班邀请余姚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小华从党章发展视角阐述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组织全体学员赴梁弄镇横坎头村和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艰苦奋斗、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和英勇事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伟大历程,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再一次重温初心使命,坚定干事创业决心。

    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处长宁凌志就公文写作与学员们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干部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办文质量效率。

    此次培训对全面深刻把握当前投融资环境,进一步增强干部对政府投融资工作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学员们表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改革创新意识,抓实工作作风,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