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评选结果 宁波两个案例入围
  • 阅读:
  • 时间:2022-06-13 14:05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社会发展与改革处
  • 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评选结果中,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工业遗存到创意产业,“和丰”品牌的保护之路》入选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微电影《梦·享+》入选优秀品牌故事。

    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树立品牌发展理念,健全品牌建设体制机制,持续提高品牌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本次在全国范围共遴选出100个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

    “和丰”品牌源于1905年组建的和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即“和丰纱厂”),是宁波工业文明的标志,曾获得过国家质量银质奖品牌。1998年5月,随着宁波市纺织行业的大规模重组,和丰纱厂并入宁波维科集团。然而,经过百年的发展与积淀,“和丰”品牌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文化价值体系,不仅具有深厚的宁波工业文化基因,同时具有原创性、时代性和民族性。

    面对宁波产业转型升级需求,2011年10月20日,和丰创意广场正式开园,百年“和丰”品牌以保护性开发的方式完成蜕变和升级。

    近年来,和丰创意广场充分发挥和丰纱厂深厚的制造业和红色底蕴,探索工业遗存的活化利用,成功申报宁波首个国家级工业遗存。

    目前,和丰创意广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创新平台之一,已集聚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以及国内知名工业设计及文创配套机构120余家,培育全国十佳工业设计机构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家、省十佳工业设计企业6家,拥有创意设计人才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