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庄桥粮批市场公司举行防汛防台应急实战演练
  • 阅读:
  • 时间:2022-06-13 14:07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近日,市庄桥粮批市场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实战演练,在市场各部门勠力同心的合作下,演练取得预期成效。

    本次演练模拟超强台风抵甬带来连续多天强降雨,市场排水沟堵塞,积水倒灌入市场交易棚区,水位迅速上升,场内成品粮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市场安保部负责人迅速上报险情,市场领导班子根据险情分析研判,当机立断作出决策下令启动市场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并按预案落实各部门职责分工,抢险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立即行动,从先期防水阻水,到后续的物资转移、围堵抽排,行动迅速、操作熟练,最后及时控制了险情,并保障了市场内粮油存放安全。本次演练的防汛抢险过程中的快速响应、险情研判、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全都按实战标准进行。演练结束后,市场领导班子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估,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强调市场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深入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扼杀风险萌芽,堵好安全漏点。

    本次实战式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市场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积累了突发灾害处置经验,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突发有备”,为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