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6-13 09:54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2022年6月10日上午,市双碳办常务副主任王光旭主持召开宁波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湾新区发改局、高新区经发局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树立“双碳”正确认识不动摇,把握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期和短期的关系。要坚持推进“双碳”工作任务不懈怠,市双碳办层面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十大行动牵头部门要加快重点领域破题,市级其他部门要在各自领域给予“双碳”工作有力保障,区(县、市)双碳办要找准地方特色和亮点。要坚持完善“双碳”工作机制不放松,组织定期式会商,执行清单式推进,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强数字化应用,进行闭环式管理。

    会上,市双碳办传达了国家、省、市总体考虑和工作进展,介绍了今年我市“双碳”年度工作要点,以及全市第二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相关领域牵头单位就各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条线工作要点及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