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税惠赋能支持绿色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2-06-16 09:40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疫情和经济形势,全市税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全力以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倾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宁波市税务局聚焦绿色发展,梳理了支持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52条,涉及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企业所得税、环境保护税等10个税种,涵盖支持光伏、风电、电力、热力等产业,支持节能环保、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等优惠内容。各级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形式将支持绿色发展税收政策宣传到行业企业,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红利。今年1-5月我局累计为2.56万户(13.1万户次)相关纳税人减免税收15.1亿元,为企业低碳减排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绿色转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