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孟刚:聚焦重心 系统联动 加快提升实战实效新能力
  • 阅读:
  • 时间:2022-06-02 13:35
  •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 发布:
  • 5月31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前两个月委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两个月工作重点。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委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决策部署,突出改革突破、实战实效,强化系统联动,共建“发改大脑”,推进发改数字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全委、全系统聚焦提升战略目标选择和管理、战术任务确定和落实能力,更加注重实战实效,找准定位、齐上跑道,重创新、强协同,合力推进“发改大脑”提前上线,发展改革核心业务体系更加完善,重点应用亮点较多,市县贯通取得突破,数字装备实现升级,委系统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的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更加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委系统数字化改革的根本遵循,提高站位、勇担使命,立足发改核心业务,聚焦提升“两战”能力,发挥全系统的智慧和力量,改革突破、实战实效,为全省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接下来两个月要进一步增强发改系统合力,共建“发改大脑”,共推发改数字化改革,不断形成新的阶段性成果。要扎实推进“发改大脑”建设,聚焦战术任务的确定和落实,不断提升核心业务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数据、算法、模型等资源要件的集成,切实提升大脑辅助决策能力;坚持“先试点、再复制”,稳步推进大脑贯通。要扎实推进“三个一批”建设,重点应用要在模型、算法等关键智能要素上加快攻坚、多出成果。要扎实推进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加快探索创新市场化建设机制,更加注重重大应用综合集成,深入推进系统贯通。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始终把网络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固网络安全防线。

    同时,会议对发改系统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发展改革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战斗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采取超常规的举措、政策和手段,合力抓好稳进提质攻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安全保供等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为全省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多做贡献。

    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参会,11个设区市和9个县(市、区)发改部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委机关干部通过直播观看会议。委数改办工作专班汇报“数字发改”建设上阶段进展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委高技处、基综办、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社会处先后作“发改大脑”第一批上线成果和典型应用演示汇报,金华市发展改革委作“发改大脑”和重点应用贯通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