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上半年省市集中开工项目提前实现全部开工
  • 阅读:
  • 时间:2022-06-29 14:08
  • 来源:海曙区发改局
  • 发布:
  • 近日,海曙区WCH-07-i5-2地块租赁住房新建项目完成省统计部门入库审核,我区参加上半年省市集中开工计划的12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并完成纳统相关工作,较预期计划提前半月,为我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劲动力。

    一是协调项目难点,项目推进“无痛点”。全区构建重大项目管理服务体系,通过重大项目三级例会协调、区领导领衔和赛马亮绩等制度,1-5月召开各类专题协调会议共协调61个项目议题,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专项债使用、管线改道和相关配套等问题,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深挖项目储备,项目投资“后劲足”。针对省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计划,实行谋划招引一批、前期攻坚一批、建设实施一批、建成投产一批“四个一批”动态滚动管理,实现良性循环,抓紧推进年产20万套高端永磁电驱动及装备等一批项目前期方案论证。通过进一步遴选,共有15个项目参加下半年省市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66亿元,位列全市第一梯队,其中望春工业园区WCH−04−d1−1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健康驿站)入选省集中开工项目。

    三是改革审批模式,项目开工“零等待”。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率先在全省上线“重大项目前期服务”平台,进行流程重塑,使土地出让(划拨)手续与项目预审服务平行进行,比传统项目审批缩短了4-6个月。同时为重大项目提供预审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8个重大项目提供预审服务,其中丹尼艾特中心项目从备案到领出施工许可证全流程仅用时21天,创造我区产业项目开工时间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