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何国强讲授专题党课
  • 阅读:
  • 时间:2022-06-30 15:16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机关党委
  •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

    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

    最后老棉袄盖在担架上,

    最后亲骨肉送他到战场,

    风也牵挂你,雨也惦念你,

    …………

    天下乡亲,亲如爹娘。

    党课在歌曲《天下乡亲》饱含深情的旋律中展开,何国强详细讲述了歌曲背后的真实故事,阐明了“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的真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在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征程中当先锋建新功”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

    何国强指出,歌曲中提到“我来的时候,你倾其所有,你盼的时候,我在哪里,你望眼欲穿的时候,我用什么报答你……”,作为新时期的发改干部,报答的方式就是要守好红色根脉,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勇担时代大任,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忠诚、善谋、实干、创新”发改精神,在全省“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征程中当先锋、建新功。

    何国强强调,当先锋、建新功,必须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牢牢把握政治机关首要属性这一定位,在拥护“两个确立”中强化政治历练,在深化理论武装中强化政治信仰,在坚持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方向,始终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压舱”“掌舵”“领航”。当先锋、建新功,必须做初心使命的带头践行者,锤炼能担当善担当的“真本领”,不断提升洞见力、整合力、执行力,以“谋划好、协调好、执行好”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当先锋、建新功,必须做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增强主动抓抓主动的自觉性、实效性、严肃性,在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当先锋、建新功,必须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用忠诚之心先行先为、善作善为、敢作敢为,努力在全省“两个先行”和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书写发展改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