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氢能产业新示范!宁波慈溪氢电耦合直流微网示范工程开工
  • 阅读:
  • 时间:2022-06-30 14:38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近年来,市能源局大力推动能源科技创新,以科技赋能减碳。近日,宁波慈溪氢电耦合直流微网示范工程开工。该示范工程是浙江省“十四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试点示范、宁波市氢能产业发展重点项目。

    慈溪氢电耦合直流微网示范工程通过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指标的制氢、储氢技术,将氢能与风力、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耦合运行,在能源供给侧促进清洁能源100%消纳,减少供给侧碳排放。同时,通过氢能支撑的微网,满足用户对电、氢、热多种能源的需求,实现从清洁电力到清洁气体能源转化及供应的全过程零碳,助力氢能终端应用,加速消费侧深度脱碳。投运后,每日可满足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10辆氢能燃料电池大巴加氢、50辆纯电动汽车直流快充需求。未来,将形成集科研、制取、储运、交易、应用为一体的氢能产业体系,加速当地氢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能源局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和产业培育为导向,构建布局合理、智能高效、清洁低碳、安全可靠的加氢网络体系,夯实氢能产业发展基础,优化氢能源发展空间格局,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