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两家绿色低碳相关省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 阅读:
  • 时间:2022-06-07 09:36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5月26日,省智能工厂操作系统和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宁波举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出席并为两家省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宁波市领导华伟、朱金茂、励志纲等出席。省技术创新中心由省政府发文启动建设,首批全省仅6家,宁波占了2家,且都与绿色低碳密切相关。

    省智能工厂操作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由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牵头建设,目标是通过打造我国自主可控、开源开放的智能工厂操作系统,建成国际一流的智能工厂操作系统创新高地和高黏性的工业软件孵化与产业生态圈,通过工业软件数字赋能绿色生产,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顺利走向工业4.0阶段,提高生产效率、促进能耗下降。

    浙江省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位于前湾新区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按照吉利集团牵头、政府扶持、产业链企业共建的方式建设,聚焦绿色智能汽车及先进零部件产业,重点突破智能驾驶、绿色能源、先进部件领域内的共性、关键和前瞻技术,立足浙江,面向全球,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助力打造以宁波市为中心,一小时物流距离为半径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