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机关工会开展“感悟信仰力量”走读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7-15 14:06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亲身感受宁波早期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第一任委员长王鲲烈士革命信仰和义无反顾献身精神,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7月14日,市发改委机关工会组织会员赴奉化大堰镇开展“感悟信仰力量”走读活动,二级巡视员孙自武全程参加走读活动。

    参加活动的会员走进王鲲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聆听党支书讲解王鲲烈士革命生平。王鲲(1905-1927),出生于奉化大堰镇,宁波早期工人运动领袖。在反革命政变中,他领导全市工人罢工,援救革命志士时被捕,在狱中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坚定的救国信念、领导从事工人运动、狱中的大义凛然、刑场上的视死如归……他的一生光辉而短暂,就义时年仅23岁。”会员们重温了这段艰难曲折的历史,更深刻地感受了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通过开展红色走读活动,会员们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动力,更加自觉地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