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 阅读:
  • 时间:2022-07-15 14:02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海洋经济发展处
  • 7月13日上午,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甬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副省长成岳冲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旅游领事韦札尼,外交部亚洲司公使郭燕,市领导张文杰、金彦等出席。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球发出“游历海丝古港、牵手滨海宁波”的诚挚邀请。他说,宁波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向海图强,在海洋文明发展史、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上占有重要地位。在滨海宁波隆重举行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提出的“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是当前国际形势下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担当之举。我们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整体提升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层次,奋力打造体验海洋风情之美、探寻海洋文明之源、品味海洋文旅之乐、领略海洋强国之盛的重要目的地。希望海内外朋友以“海”为媒、与“甬”为伴,在这里尽享滨海宁波之美,扬帆世界一起向未来。

    饶权表示,海洋是地球生命的摇篮,是世界互联互通的纽带,也是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海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人员交往、增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海洋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海洋旅游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本次大会以促进亚洲发展、共享海洋经济为主题,着眼海洋旅游、聚焦海洋旅游目的地建设,集思广益、交流互鉴,相信将为各地政府和业界朋友凝聚发展共识、共享发展机遇提供新的合作平台。希望亚洲各国文化和旅游业界携起手来,共同为亚洲海洋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共同创造亚洲海洋经济发展新的里程碑。

    成岳冲表示,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海洋旅游发展,浙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浙江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把海洋旅游作为发展海洋经济的新增长极,着力打造十大海岛公园,全方位推进海洋旅游体系培育和发展。这次大会的举办,为加强亚洲海洋旅游交流合作、促进城市间的文明对话、实现不同经济体之间的互利共赢提供了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海洋观念,谋深海洋蓝图,切实把海洋馈赠给我们的最美资产经营好、利用好。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走进浙江、投资浙江,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新成果。

    此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多个亚洲国家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国际海洋组织、海洋研究机构和智库、海洋行业协会和海洋院校,以及国内12个省(市)和8个沿海城市文旅部门代表、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将推出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家座谈会、实地调研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