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发改委2022年共同富裕重点研究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 阅读:
  • 时间:2022-07-07 15:49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社会建设指导监督处
  •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深入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决定就我委2022年度共同富裕重点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课题共4个。

    1.《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年度评估报告》;

    2.《共同富裕背景下宁波重点人群收入提升政策研究》;

    3.《宁波市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统筹优化研究》;

    4.《共同富裕视角下的基层公共服务供给研究》。

    课题研究重点、完成时间及补助金额详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单位原则上应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机构、行业协会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课题申请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2.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主持过市级及以上宁波社会经济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具有类似项目工作经验或业绩优先。课题组负责人应为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3.课题研究方案须把握课题要求,工作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可行,方案合理。研究内容符合宁波市情,把握时代特征,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4.项目申报单位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和优势确定选题,并如实填写《2022年共同富裕重点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提出研究方案,编写写作大纲,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后,于7月14日前(以邮戳时间和邮件发送时间为准),一式六份邮寄至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建设指导监督处。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并在主题处注明“宁波市发改委2022年度课题申请”。

    三、有关事项

    1.宁波市发改委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单位研究资质、团队实力及思路框架等方面进行评估,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宁波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

    2.项目承担单位接到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与宁波市发改委签订委托协议书,立即启动课题研究工作,并根据需要向宁波市发改委进行开题汇报、中期报告等情况汇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和济街118号发展大厦A座1611室,邮编:315040

    联系人:范延玲,联系电话:13429369915;89183915

    邮箱:nbsjgf@163.com

    欢迎各有关单位踊跃申报,为共同富裕发展出谋划策!

    附件1:2022年共同富裕课题选题指南.docx

    附件2:2022年共同富裕重点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