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县让“好收成”变成“好收益”!象山早稻已归仓4900吨
  • 阅读:
  • 时间:2022-08-10 17:06
  • 来源:象山县发改局
  • 发布:
  • 近日,早稻收割临近尾声,夏粮收购迎来旺季。今年雨水少、出梅早,晴热高温天气多,象山县1.7万余亩早稻遇上了丰收年,平均亩产近450公斤。

    为确保粮农“好收成”变成“好收益”,象山县发改局、粮食收储企业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充分筹集收购资金、规范收购流程、更新服务观念、拓宽服务内容,根据早稻收购政策、种植生产底数、市场形势、合理统筹、科学调度,提前筹措落实收购资金1730万元,安排总仓容8000吨,全面开放大型粮食储备库,保证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收购流程上,象山县配齐配足检测仪器和输粮设备,对早稻收储检验人员、收购人员进行规范化收购集中培训,严把质量安全关,稻谷通过入口登记、抽样质检、过磅称重等一整套规范流程检测后经传送带除杂后送进粮仓,确保公平公开公正,争做市级样板示范。收购过程中,县粮食收储企业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粮农卖“明白粮”。早开门、晚收秤,中午不停磅,延长收购时间,现卖现结售粮款,让农民售“满意粮”。各粮库点提供应急药品、茶水、毛巾、休息场所,一条龙服务让粮农卖“舒心粮”。

    “订单早稻收购价格每50公斤128元,价外政策补贴30元,市里认定的种粮大户在收购环节还有直接补贴8元,50公斤早稻就有166元的收益。”种粮大户韩时平看到墙上的收购价格信心满满,“再加上市县镇三级早稻补贴,今年种早稻的收益还是不错的”。

    今年早稻收购期从7月20日开始,预计8月底结束。截至目前,象山县已落实早稻收购订单任务1.7万亩,订单户数近500户,订单总量5500余吨,早稻已经归仓49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