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二期工程东段开工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2-08-15 15:20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重点工程管理处
  • 8月11日下午,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二期工程东段正式开工建设。

    二期工程西起福庆路-诚信路路口,上跨杭深高铁及北环铁路,沿诚信路转至东外环路,再往北接现状环城南路邱隘立交,全线长约4.3公里。工程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建设形式,主线高架设置3对平行匝道。考虑到项目涉铁报批及政策处理等实际情况,二期工程划分为东段、中段和西段。此次先行开工建设的东段南起绕城高速东钱湖出入口,北至环城南路-东外环邱隘立交,长约2.1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高架主线工程(新建),现状高架桥利旧改造(包括对现状落地段高架等比例调坡顶升、临近邱隘互通立交段进行车道拼宽),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照明工程、城市海绵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等。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两级联动、协同推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项行政审批工作。项目于今年4月27日完成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批复,6月29日获初设批复,7月完成施工、监理招标。截至首桩开钻日,已完成了长约1200米的侧分带绿化迁移及道路硬化改造,同时有序推进相关围挡搭设及交通组织导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规定。

    按照项目整体计划安排,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二期工程东段计划2022年底前全面推进全线桩基承台立柱和第二阶段保通道路施工;2023年底前完成高架主线下部结构施工;2024年底力争具备通车条件,充分发挥快速路网效率。

    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工程是我市“四横五纵九联”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东部新城与东钱湖区域的联系、强化区域协调联动发展、缓解东部片区交通压力、提升交通通行品质具有重要意义。随着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一期高架建成和鄞州大道快速路(机场路-鄞横线)建设的快速推进,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二期工程已成为宁波市快速路网环线的“最后四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