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绿色涂料“源头替代”资源对接平台启动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8-26 14:04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业牵线,市场主导。借助协会桥梁作用,依托科研院所专家技术支持,由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水性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宁波市环境科学学会等四家单位联合共建,宁波绿色环保涂料“源头替代”产业链供需资源对接平台于8月23日正式启动,助力全市低VOCs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推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叶立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叶立光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取得显著成效,但臭氧污染问题凸显。“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降碳减污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实施细颗粒物和臭氧“双控双减”,巩固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将源头替代作为治理主攻方向,继续深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并实现末端治标向源头治本跨越。加大源头替代力度,推进各相关行业达到替代比例要求。希望以平台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府政策引领作用,切实为加速推进我市源头替代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涂料生产、涂料应用企业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信息沟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加快推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携手共赢发展,为美丽宁波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水性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宁波市环境科学学会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水性涂料、粉末涂料应用现状、应用前景及应用条件展开主题介绍,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作为“源头替代”应用端企业代表提出涂料需求和涂料替代的技术难点。

    此次对接平台成立工作具有很大的创新意义,平台引入“主管部门引导监督+涂料生产企业入库+技术专家诊断+制造企业实施+媒体持续报道”的“多维度”精准配对模式,促进涂料上下游产业链聚力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能力水平,逐步推动涂料、涂装行业以及传统制造行业升级与绿色生态建设协同发展,实现企业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