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有序推进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2-08-04 17:09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重点工程管理处
  • 近日,位于镇海新城的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施工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世纪大道快速路往北延伸至永乐路后,由高架转为地面道路(即望海南路),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是在望海路基础上进行的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永乐路,北至绕城高速沙河互通,全长约4.1公里,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

    工程于2022年2月1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025枚桩基施工(占总量的81%)、承台56个(占总量的40%)、立柱108个(占总量的40%),水泥搅拌桩14023枚(占总量的64%),完成8个盖梁浇筑和1跨小箱梁架设。力争2022年底基本完成高架主线下部结构施工,2024年上半年力争具备通车条件,充分发挥快速路网效率。

    该工程建成后,将串联镇海新城、新材料科技城等重要组团,并能高效衔接北外环快速、绕城高速和杭甬复线,实现“高-快”交通转换,成为城市核心区与镇海新城、新材料科技城、石化区、前湾新区以及沪杭方向联系的便捷廊道,方便市民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