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多部门联动聚合力 谋篇共抓早稻收购
  • 阅读:
  • 时间:2022-08-04 10:00
  • 来源:宁海县发改局
  • 发布:
  • 为切实抓好早稻收购工作,近日,县发改局在三门湾现代农业园区组织召开早稻收购座谈会。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银行宁海县支行等县粮安考核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东部6个乡镇(长街镇、胡陈乡、力洋镇、茶院乡、越溪乡、一市镇)农业镇长、农办主任及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管委会、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朱自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早稻收购工作会议精神。东部6个乡镇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小麦收购工作经验,对今年早稻种植、生产形势、订单分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农发行宁海县支行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态将全力支持早稻收购工作。县粮食收储公司详细介绍了我县小麦实际收购情况,并就早稻收购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面对异常复杂的小麦收购形势,在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多措并举,成功收购入库小麦4089吨,订单履约率达到82%。

    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吴先能强调,今年早稻订单实行全覆盖,预计收购量为近年之最。面对收购新形势、新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早稻收购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收储公司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早稻收购形势,做好早稻收购资金、仓容、人员、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不出现“卖粮难”。并在会上分享了我县“131”现代化粮食收储体系建设规划、进展情况及“浙江粮仓”收储信息一体化系统推进进程。

    据了解,2022年我县早稻种植总面积约1.7万亩,预计平均亩产420公斤,全县早稻总产量约7160吨,种植面积、亩产、总产呈“三增”趋势。目前,粮食收储公司落实早稻订单5889吨,备足收购仓容8000吨,收购资金、检验仪器、收购机械均已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早稻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