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东部新城明湖南区工程二期启动隧建段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3-01-31 16:59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重点工程管理处
  • 1月29日,东部新城明湖南区工程(二期)隧建段首个围护钻孔灌注桩成功开钻,标志着项目隧建段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明湖南区工程位于鄞州区东部新城东片区中心区域,总建设面积约30.15公顷。建设内容包含湖体开挖、新建岛屿,慢行步道建设,公园硬质铺装,街头运动场地、绿化工程、公共地下停车场、附属建筑、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集海绵、城市家具,景观照明、公园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已建成,二期分为隧建段、景观段,景观段已于2022年开工建设。项目预计于2025年底逐步建成。

    此次隧建段建设的内容为中山路隧道(含地面道路、原名文卫路)、盛莫路(含轨道7号线桥隧共建区域),隧道呈东西向布置,全长1235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隧道工程、路灯工程、景观工程、电力排管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隧建段春节期间也在进行钢筋笼加工、地基加固、桩机调试等工作,为节后迅速打开工作面打下有力基础。明湖既是东片区的核心,也是建设生态品质之城的一张名片。建成后的明湖,有着兼具城市化和自然山水的空间特质,打造环湖CBD公园枢纽性城市地标空间,缔造全新的绿色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