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象市域(郊)铁路象山港大桥南侧主桥动工
  • 阅读:
  • 时间:2023-02-13 16:30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重点工程管理处
  • 2月8日,象山港大桥附近海域烟雾迷蒙,“水欣麒”1号打桩船在多艘护航船的配合下发出隆隆声,一根长57米,重约145吨的钢护筒被缓缓打入海底。宁象市域(郊)铁路开启海上作业新局面——象山港大桥南侧主桥正式动工。

    此次开建的象山港大桥是国内首座市域(郊)铁路跨海大桥,它还是国内并行既有线最大跨径桥梁及国内最大跨度组合式钢箱梁铁路斜拉桥,多项技术在国内乃至世界桥梁建设领域有望实现新突破。象山港大桥是宁象市域(郊)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由于该项目报批涉海、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程序,审批层级更高、流程更复杂、周期更长,开工前置专题工作难度更超以往。对此,有关部门通过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用海审批较常规周期缩短了1个月以上,保障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宁象市域(郊)铁路已实现大徐站、横溪站、塘溪站、人民广场站、大目湾站、小洋江站等多站点开工,今年计划实现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