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喜获2022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和“平安建设专项考核”双第一
  • 阅读:
  • 时间:2023-02-06 11:25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在2月3日上午举行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结果,我市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优秀。而在不久之前,在2022年度“健全应急物资(粮食)保障 提升平安建设风险防范能力”专项考核中,我市也在全省一类地区中获得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在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中,我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流通、监管、应急全链条工作落实、落细、落深,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牢牢扛在肩上,粮食安全工作“三张清单”率先推行,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储备规模不断增加,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健全应急物资(粮食)保障 提升平安建设风险防范能力”专项考核工作中,我市积极成立市、县两级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建设和项目谋划储备研究,着力完善应急物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在市、县、乡、村的贯通应用,持续提升我市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