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调研我市四所高校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研究基础
  • 阅读:
  • 时间:2023-03-15 10:16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双碳专班
  • 为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对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系统性架构的长远谋划,市发改委环资处及双碳专班相关人员于近期赴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调研,深入了解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基础研究工作。

    图片1.png

    四所高校分管科研副校长及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讨论,分别介绍了各校在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低碳相关学科设置、双碳技术研究基础及攻关方向等方面的工作。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了我市高校科研人员在海洋蓝碳经济、动力电池回收、固体废物循环利用、海洋微藻生物质医药新产品开发、能源地下利用工程、碳的精细化测算、高性能膜技术等方面的领先技术。调研座谈会还听取了研究人员提出对我市产业政策制定的有益建议,参观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第三代光伏薄膜材料研发实验室。钱广晖处长向各高校介绍了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进展,指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双碳主管部门与高校间的交流协作,强化政策研究,提升高校低碳零碳固碳储能等技术产业化服务,夯实双碳工作的科技支撑基础。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