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彭佳学主持召开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3-03-17 09:27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城镇发展处
  • 2023年3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推进两大国家战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宁波的创造性实践,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全面锻强服务“国之大者”的硬核力量,奋力交出高分报表、作出更大贡献。

    汤飞帆、华伟、沈敏、张文杰、林坚、潘银浩、李关定及朱金茂出席。会上传达了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市、奉化区汇报有关工作。

    彭佳学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总蓝图,坚持一体推进、协同共进、创新奋进、克难勇进,努力让长三角“金南翼”更强韧、长江经济带“龙头龙眼”更硬核。

    一要推动产业科创大协同,打造共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积极融入区域创新共同体,着力提升产业链条耦合度,形成一批引领性、示范性的区域合作成果。

    二要重构开放发展大格局,打造共建双循环战略枢纽的新成果。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高效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三要立足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共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新成果。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联动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助力长三角优先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工作。

    四要聚力生态环境大保护,打造共绘绿水青山大美图景的新成果。步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久久为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同抓好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携手打造美丽长三角。

    五要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打造共享幸福和美生活的新成果。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落脚点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合力推动民生共享、促进文化繁荣、维护平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国家战略实施中的获得感。

    彭佳学强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对政治能力、工作水平、作风素养的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沟通衔接、变革创新、闭环管理,确保两大国家战略在宁波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