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舟山两地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对接会成功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3-03-17 09:29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城镇发展处
  • 近日,宁波舟山两地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对接会在镇海举行。来自镇海炼化、浙江石化、万华化学等重点石化企业,有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介绍了研发和企业情况,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流程智造研究院等介绍了检测平台、流程制造设计等服务能力,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为石化企业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国烨能源介绍了多款针对石化产品的电商服务平台。万华化学、东方电缆、舜宇光学、公牛电器、富德能源等企业签订上下游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化工新材料与电缆、光电、家电等领域下游企业的合作力度。

    自甬舟一体化2019年8月中旬正式推进以来,两地“亲如一家”渐行渐近,在港口、交通、产业、民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此次会议以镇海炼化、浙石化两大龙头企业为牵引,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将为甬舟一体化深度合作、两地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