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首届城市园林文化节开幕
  • 阅读:
  • 时间:2023-03-08 10:08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社会发展与改革处
  • 春暖花开,绿满甬城。昨天上午,宁波市首届“锦绣甬园”城市园林文化节暨第八届花朝节活动在中山公园火热开幕。

    启动仪式上,市城区绿化委员会通报了2022年度绿地认养认管表现突出单位及个人,向2023年宁波市市民园长代表颁发聘书。这些市民园长的职责是:搜集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参与监督公园管理,对公园的提升改造、日常管理提供宝贵的意见。此外,市民园长每周会到固定的公园巡园,对游客的不文明游园行为进行劝阻。

    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向全市市民发起了“爱绿、植绿、护绿”的倡议,号召全市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爱绿、植绿、护绿”活动中来,种下一抹绿、留下一片情,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绿荫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准备了中国传统插花体验、游园会等趣味活动,让市民朋友在游园体验中学到园林绿化知识。

    启动仪式之后,全市群众性绿化活动将陆续开展,活动贯穿全年、分布各区。通过“你我共管、你我共享、你我共赏”多个活动组团,将义务植树、绿地认养认管、花事花展、游园科普等活动融入市民生活,让园林绿化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